是橙梓a

我是一只鸽子,咕咕咕——

【2022.0214离火诉情/10:03】我的可望而不可求

三岁×鱼生


上一棒:@沉霜。 


下一棒:@@相闻Aaa。 


架空设定, 与现实事件无关。所有的都是我的无脑产物不要上升现实!

究极无敌螺旋ooc,上升真人的你排位连跪没有金光磕的cp必be!

准备好就开始啦~


“你是我年少的欢喜,是我的痴心妄想”







时空管理局,顾名思义是一个维持各个平行时空得以正常运行的组织。当某一时空出现某些毁灭性的事故时,他们就会重置时空,并派出特工扭转事故


而时空管理局的人都知道朱雀部有个王牌特工叫陈彦旭,代号Ken。他一出手什么难题都能轻松化解,因此经常被业内称作神一般的存在


但他最强的地方并不是这些!而是他每次完成任务都能够毫无留恋的离开,接着又投入下一项任务


这些相结合很快将陈彦旭推向顶峰,成为了局长的亲信。可这同样也使陈彦旭成为了某些人的眼中钉肉中刺。


某天,陈彦旭像往常一样接到任务,阅读完任务详情便准备踏入折越门。可谁知折跃门早已被人动过手脚,通往的根本不是任务所在地,而是一个未知的世界






“大人,已经按照您的吩咐改变了Ken的行动轨迹”


“很好。”


一个男人站在暗处,轻笑地回着手下的话说:“这一次一定可以成功。陈彦旭,你这辈子都别想回来了”


……







随着时空加载完成,陈彦旭从一张陌生的床上醒来。发现自己竟变成了一个15岁的少年。


按照来前阅读的任务计划,自己的身份应该是一个23岁的职业插画师。如今这个情景只有一种可能,折跃门的目的地被人恶意篡改了。这位王牌特工冷静的思考着,边观察着周遭的一切。


根据书包里的课本可以知道,自己现在是一个15岁的初二生,现就读于IVL中学。而后从手机里翻到自己还有个网名,叫做鱼生,身边一些要好的朋友都习惯喊鱼生这个名字。


思绪突然被一声呼喊打破,一个女人的声音从 门外传来。


“阿旭,出来吃早饭了,人家小岁都在外面等你了”


外面那个女人应该就是原主的母亲了,这个小岁又是谁?陈彦旭离开卧室的同时思考着,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尽快联系到总部,在这个未知的世界里一切对于他来说都是危险


简单的吃完早饭,陈彦旭见到了那个被称作小岁的男孩。他似乎和自己很熟的样子,搭着自己的肩膀打趣到:“鱼老师今天是怎么回事,开学第一天就差点睡过了。这可不符合你大学霸的形象啊”


“哦,昨晚没睡好罢了。还有,别离我那么近”陈彦旭始终保持着特工该有的警惕性,与小岁拉开一定的距离。


进了校门后陈彦旭迅速和小岁分开,进班后一脸茫然的站在班门口。这时一个红发少年朝陈彦旭招了招手,说:“鱼生鱼生,这儿!”


谢振宇,原主最好的朋友,班里同学称其小铁。陈彦旭坐到座位上,谢振宇却往门口左看右瞧,用手肘顶了顶他,说到:“欸鱼生,今天你没和梁琪伟一块来吗?”陈彦旭心生疑惑,这小岁是谁自己还没弄清,怎么又冒出来一个叫梁琪伟的


“陈彦旭你TM是不是一个暑假过去脑子落家里了。”谢振宇见鱼生这幅表情无语的说着。“不就是一个暑假没见你就忘了三岁的名字,真是枉费人家那会每天准时喊你打排位”


那看来梁琪伟和三岁,也就是小岁是同一个人了。陈彦旭默默记下了这个线索,与此同时通讯手环闪了闪,这意味着总部已经知道自己偏离了原目的地。


于是陈彦旭偷偷走出教室接收到了总部发来的邮件。详细阅读后了解到了这个时空中的一些设定。


这次他的任务则是在他24岁生日那天阻止一场由于车祸引发的爆炸。就是因为这场爆炸波及范围非常广,导致整个城市几乎不复存在。





开学第一天的课程也没什么新奇的,无非就是收收作业聊聊天,作业也很少。最后一节课下课后,陈彦旭准备收拾书包回家,却发现一个熟悉的声音正叫着自己


“鱼老师!快走了,说好带我预习功课的”果不其然来人正是梁琪伟。


“哦马上”陈彦旭嘴上回着话,手上动作更加迅速。为了更快适应这个时空下的生活,临走前还同谢振宇说到:“小铁,晚上记得喊我排位”


“知道了知道了,不过作为报答今晚的数学答案记得发给我”


“行,可别忘了”









到家后陈彦旭摸了摸口袋,突然想起早上自己还处于一团糟的状态,连钥匙都没带。梁琪伟见状晃了晃手中的钥匙笑着说:“害,我就说鱼老师你今天不对劲好吧,连钥匙都能忘带。走走走先去我家,顺便给阿姨打个电话”


身边这个男孩似乎有魔力一般,他的笑仿佛能感化世间的一切,也包括陈彦旭那颗从未有过波澜的心


来到梁琪伟家里,两人便开始了学习计划,在陈彦旭给梁琪伟理完明天要讲的所有内容后本来打算回家,但接到了母亲的电话说可能回来的比较晚,让自己先在梁琪伟家里待着


有着曾经在特工学院的良好作息,陈彦旭早已在学校就完成了作业,无奈拿不到手机不能排位,正郁闷着。身旁的梁琪伟递过自己的手机说:“鱼老师,看你快闲出病了我就勉为其难的借你打几把排位吧,记得明天中午请我吃饭啊”


梁琪伟脸上还是挂着他那副标准笑容,那副谁看见都会心情愉快的笑容。让陈彦旭心里一颤,自己,好像对这个只相处了一天的朋友,动了心


这种想法持续到谢振宇的电话打来才把陈彦旭又拉了回来。电话那头的谢振宇震惊到:“喂,三岁!三岁!听到没!”


“嗯?哦哦,我是鱼生,我钥匙没拿现在在三岁家里,我拿三岁的号和你打”





某局游戏里,谢振宇边蓬松遛鬼边同陈彦旭打趣到:“鱼老师不是我说,要不是你俩都是男的我真要觉得你俩是一对了”


“?你脑子没问题吧谢振宇这都哪跟哪啊”陈彦旭边回嘴边下意识瞄了一眼梁琪伟,就像是被说中心思的小朋友心虚的样子


至此到回家前,陈彦旭再没看过梁琪伟一眼。他怕多看一眼都会不小心踏入这个名为“梁琪伟”的陷阱






回到家的陈彦旭飞奔到卫生间给自己洗了个凉水脸。他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喃喃自语


“陈彦旭你清醒一点,你可是时空特工,怎么可以在这种地方动了情啊……”


第二天早上,甚至于未来两年每一天的早上,一如既往的吃完早饭,一如既往的推开门,一如既往的守在门口等着自己的梁琪伟,仿佛与第一天没什么差,但又有了许多不一样的地方


陈彦旭多想逃离这个甜蜜的陷阱啊,但他越挣扎,却陷的越深。他多想把这份感情抛之脑后,但他做不到……


“鱼老师,走,陪我打羽毛球!”


“鱼生!你溜鬼又带到我遗产机了!”


“周末他们说一起去玩密室逃脱,要一起吗陈彦旭同学”


……



“阿旭!明天晚上有流星雨,咱一起去看啊!”


“啊?哦没问题啊,我去问问小铁他们有没有空”即使到了高三,陈彦旭还是没办法拒绝梁琪伟的任何一个请求。


“嗯好嘞,那就这样说定了,记得晚上十点不见不散啊”梁琪伟笑了笑,然后转身奔向了家门。独留陈彦旭一人还呆呆的站在家门口,母亲喊了他好多遍才回过神来


果然不管是三年前还是现在,他的笑容依旧还是陈彦旭心中的一记迷药


实际上陈彦旭并不是没有使用过一些手段来迫使自己放下这段感情。比如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在脑海里默默想着那次自言自语时的那句话,不断的重复着,直至入睡。可第二天早上起来,看到梁琪伟那张永远洋溢着希望的笑脸,他还是败了……







转眼间陈彦旭的24岁生日到了。因为心中之人的存在,迫使着陈彦旭想要更加完美的解决这场事故。通过某些关系搞来的临时交通员的身份,提前对目标车辆进行拦截,但这些都没用,两辆车还是会在同一时刻来到路口。


“没办法,只能用那个了”陈彦旭见状咬咬牙,在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把手背到身后,悄悄扭动手环上的旋钮,那辆油罐车便在所有人不注意的时候悄悄改变了路线,刚刚好与对面的水泥车擦肩而过


“呼”。陈彦旭叹了口气,总算是解决了这场爆炸,可正要离开时腿一软差点摔倒了。


“啧,这玩意还是一如既往的消耗体力”陈彦旭心里想着,一边朝家的方向走去。


过完这个生日,就要和这个时空说再见了。想到这里陈彦旭不禁放满了脚步,从事这项工作十几年了,这是他第一次对任务地点抱有留念。哦不,与其说是地点,不如是说,那个人,让自己舍不得离开。可他不是这个时空下的陈彦旭,他不过是一个替代品罢了


回到家,熟悉的黑漆漆的一片,一个比自己稍矮一点的少年从身后遮住自己的眼睛,笑盈盈的说到:“阿旭!生日快乐!”


紧接着少年的手撤开,眼前恢复了明亮,自己的好友,父母,以及他,都坐在餐桌前,等待着这桌佳肴的主人到来。


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推进,蛋糕被摆上了桌面,梁琪伟插上“24”形状的蜡烛,并点燃了他们。


“阿旭,快许个愿吧!”眼前人眼中闪着光,可陈彦旭高兴不起来,他知道当12点钟声敲响时,他就要离开了。于是磨磨蹭蹭东拉西扯说了一堆有的没的,将时间拖到了11:59


“好了不扯那么多了,许愿了许愿了”陈彦旭闭上了眼睛双手合十,心中默想着“我希望,我能永远和他在一……”


那个“起”字还没出口,12点的钟声响起。睁开眼,不出意外的已经回到了管理局的休息室里。他眼神呆滞的看向门口,嘴里一直不停念叨着“小岁,我的小岁”


身边其他人注意到了这位王牌特工的不对劲,叫来了局长。局长摇了摇头说到:“带他去做记忆清除吧”


陈彦旭被两个人架着,送进了机器中。记忆清除的过程相当痛苦,电流经过大脑的记忆中枢,强行破坏这一部分的脑组织。根本没几个人能撑得住。


随着机器的停止运作,舱门打开,陈彦旭险些摔在地面上。还好身边有人扶住了他。可令人奇怪的是,陈彦旭忘记了有关那个时空的一切,却唯独没有忘记和梁琪伟一起经历了个的所有事,他木讷的看着远方,嘴里还是不听的念叨着“小岁,小岁”……


“再进行一次记忆清除,实在不行多来几次,不能让这些儿女情长的东西干扰了他”局长交代完这些便离开了。在局长眼里,再厉害的王牌特工也不过是自己手下完成任务的机器罢了,他不需要拥有任何感情……


在经历了不知道多少次的记忆清除后,陈彦旭变成了,一个疯子。变得喜怒无常,没有了神智。可他还是会在深夜不停念着心上人的名字,他已经深深烙在陈彦旭心里了,谁都抹除不掉


这一次,那位百战百胜的特工还是输了,输得彻彻底底




……







哦对了,你问梁琪伟啊,那场爆炸被解决了,那个时空也恢复了平静,梁琪伟过着平淡而又不失乐趣的生活。他遇到了那个他喜欢的女孩,与她相恋,相爱,厮守一生。


在他的婚礼上,曾经的同窗问起他还记不记得曾经的老朋友陈彦旭时,他依旧莞尔一笑,回答道


“噢陈彦旭啊,那可是我学生时代的良师益友”

评论(7)

热度(34)